嬴楠

RDJ 盾铁 钢铁侠总是对的。有一点点all铁的趋势……(冬铁除外)
爱发电:嬴楠

【盾铁】五次Steve成功偷亲了Tony的面甲,一次他没有(小甜饼,一发完)

注:亲面甲灵感来源:钢2未采用片段小辣椒在飞机上亲Tony的头盔,以及眠狼太太的同人图:戳这里 赞美眠狼太太!为眠狼太太打call!!


【一】

没人知道美国队长在战斗结束后偷偷捡起了钢铁侠的面甲。

Tony从虫洞中坠落,Hulk接住了他把他放到地上,Steve和Thor连忙跑过去看他有没有事。雷神急切地拆掉了Tony的面甲扔到了一旁。幸运的是Tony最终睁开了眼睛。

制服了Loki,他们每个人都被分到到不同的区域去检查战场。就是这个时候,Steve看到了孤零零被扔在地上的面甲。

他慢慢走了过去,盯着面甲良久,在确定四周无人看到的情况下捡起了地上的面甲,并偷偷把它带回了公寓。

现在面甲摆在桌子上,他曾坐在桌前拿起Tony的档案,如今他又坐在这里望着Tony的面甲出神。

Steve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偷偷捡回Tony的面甲。

他的手指一下一下的敲在面甲漆着金色的金属上,脑中却都是Tony的身影。

Tony精致的面庞,焦糖色的双眼,修剪精致的小胡子,还有他搭自己肩上的手。落在自己身前耀武扬威般打开所有武器威胁Loki的Tony,在科技领域侃侃而谈的Tony,炸着毛和自己针锋相对的Tony,修完引擎躺在自己身边喘息的Tony,因Coulson的死亡自责又黯然神伤的Tony,和自己并肩作战的Tony,扛着核弹义无反顾飞进虫洞的Tony,还有……睁开眼睛问着“刚才没人亲我吧?”的Tony……

Steve带着笑意,抬起的手中的面甲,在上面轻轻地印上了一个吻。

好了,现在他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偷偷捡回Tony的面甲了。

【二】

没多久,Tony就慷慨地邀请了所有复仇者搬进了他的大厦。

Tony亲自给自己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可以和他提升感情的机会,这让Steve兴奋地在住进大厦的第二天晨跑时多跑了好几个圈。

但是谁能告诉Steve为什么Tony泡在工作间和实验室的时间都比和他相处的时间多?

但好在Tony给了Steve大厦的最高权限。

听到这个消息时,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人看着,Steve绝对又要下楼去跑上几十圈了。然而我们的美国队长只是在众人的注视下面色如水沉着冷静地点着头:“谢了,Tony。”

然后我们的好队长就多了一项以“关爱队友身体健康”的名义每天晚上拽着Tony的领子把他带回房间睡觉的活动。

Clint敲着桌子表示不公平:“为什么我每次看电影在大厅的沙发上睡着的时候你都不叫醒我把我送回我的卧室?”

Steve笑眯眯地看着Clint:“因为我不想打扰你的睡眠啊,Clint。”

看着Steve温良无害的笑容,Clint却觉得背后有冷气冒出,他看都没看慌乱地把桌子上一堆甜甜圈和小甜饼卷到自己怀里一溜烟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Steve为神盾局出了两天任务,凌晨回到大厦后毫不意外地从Jarvis那里得到Tony还在工作间的答案后,带着“Tony,No”的脸走进了工作间,却意外地看到了Tony趴在工作台睡着的身影。

Steve放轻脚步走近Tony,看着工作台上一堆杂乱的工具旁已经空掉的咖啡杯,还有Tony又长又翘的睫毛下一圈明显的黑眼圈和他脸上蹭着的一块机油后,有些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他伸出手帮轻轻Tony擦掉了脸上的机油,手指却不受控制地挪到了Tony的唇上。他小心翼翼地摩挲着Tony水润又充满诱惑的嘴唇,天知道,如果没有四倍的自制力,他要怎样才能忍住不去亲上那双性感迷人的唇。

Steve强迫自己移开了视线,看到了摆在Tony手边的头盔。

看来Tony最近在给他的战甲升级。

Steve拿起了头盔,看了一眼熟睡的Tony,轻轻亲在了面甲的唇线上。

Steve放下头盔看着Tony:“现在,让我们把你送回你的卧室睡觉。”

Steve尽量放轻了动作抱起了Tony,使他不被吵醒,然而超级英雄的身份让Tony养成了浅眠的习惯,他终究还是因为Steve挪动他的动作而转醒。

Tony含混不清地嘟哝着睁开了眼睛,在看清了Steve的脸后又安心的闭上了眼睛,还在Steve健壮的胸膛上蹭来蹭去,试图在Steve的怀里寻找一个舒适的位置。

Steve失笑着看着Tony像小猫一样不老实的磨蹭着,把Tony抱回了卧室,他替Tony盖好被子,看着小胡子男人安静的睡颜,轻声道:“晚安,Tony。”

随后Steve替Tony关好了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Jarvis”他轻轻叫着。

“Yes,Captain Rogers”

“你不会把那件事告诉Tony的,是吗?”他们都知道他说的是哪件事情。

Jarvis沉默了一下,缓声说道:“如果Sir不问的话,我是不会主动提起这件事的。”

“很好。”Steve满意地说着,起身走向了浴室,现在他也需要睡个好觉了。

【三】

“Cap!Captain!Captain America!Rogers!”

Steve正在训练室做模拟训练,Tony忽然推开门一溜烟地跑了进来。

听着Tony由远及近的呼喊,Steve笑着停下了训练,看着Tony眼中带着难以掩饰的兴奋跑到了自己面前。

“跟我来,我有样东西要给你看!”Tony抓着Steve的胳膊兴冲冲地跑了出去,一路跑到了工作间。

一进门,Steve就被放在门口的一套战甲惊呆了。倒不是说Tony又发明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装在战甲上,而是这套战甲的配色实在是……太美国队长了。

Tony得意地拍了拍战甲的胸,对Steve说道:“怎么样,不错吧?之前Rhodey的战争机器也涂成过‘爱国’的颜色,但那基本上是Justin Hammer和军方设计的。不是我说,那真是太——丑——了!这一套的涂装是我亲自设计的,怎么样,是不是赞透了?要对我的审美有信心,Rogers。”

Steve看了看眼前被涂成星条旗的战甲,又看了看旁边Tony金红色的战甲,没有说话。

Tony看到Steve的表现,笑容逐渐消失,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Rogers?”

Steve吞了下口水:“就……很好看。好看到我找不形容词来夸赞它们。”

Steve忽然想回到七十年前摇着Howard的肩膀咆哮着问他:“你是怎么把Tony的审美培养的这么张扬又爱出风头啊!!是不是你们Stark家的人都一个德行!!”

Tony翻了个白眼:“哼,算你识趣。哦,顺便说一下,我给它取名叫‘大胸冰棍’。”

Steve反应过来“大胸冰棍”是眼前这套星条旗战甲的名字后,瞪着眼睛对Tony说:“Tony,No!”

Tony仰着脖子:“Tony,Yes!我做的,我想叫什么名字就叫什么名字。”

“说正事,我给大胸冰棍导入了你的战斗模式,更适合你的作战方式。体型也是完美按照你的身材设计的,看到了吗,大胸。还有右臂这里的卡槽,就是用来给你拿盾的。”

Steve明白了Tony话里的意思:“等等,Tony,你是说这套战甲是为我设计的?”

“嗯哼。”Tony骄傲地点了点头。

Steve压抑住内心的欣喜,真诚地看着Tony:“我很感谢,Tony,但是我想我更适合我所熟悉的作战方式。不是说我觉得你的战甲不够好,在我看来,那是一项十分伟大的发明,但是……只是不适合我……我是说……”

Tony举起手打断的Steve,掩饰住眼底的失落:“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一点都不意外,你爱死你的紧身服了。而且,作为一个老年人,不能接受新鲜事物也是可以理解的哈?”

“Tony。”Steve无奈地看着Tony。

Tony耸了耸肩膀:“那就没有别的事情了,我要继续去做你口中‘稀奇古怪又十分伟大’的研究了。”说完,Tony转身走向了工作台。

Steve看着眼前的战甲,刚刚在Tony面前被压下的欣喜逐渐冒了出来。

Tony专门为我发明了一套战甲!

虽然之前Tony也给了James Rhodes上校一套战甲,但James上校是Tony的发小,况且当时Tony给出战甲的一部分原因也是不想和军方再继续纠缠下去,而且……目前为止James上校也不是一名复仇者,所以Tony给James上校战甲和给自己的这套星条旗战甲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除此之外,Tony有为Potts小姐设计战甲吗?没有!Tony有给Natasha设计战甲吗?没有!Tony有给Thor设计战甲吗?没有!Tony有给Clint——好吧,Tony倒是经常为Clint升级箭头和箭筒——但是Tony有给Clint设计战甲吗?没有!

所以我是独一无二的!

好队长这样想着,完全忘记了自己拒绝了Tony这件事。

Steve瞥了一眼背对着自己气鼓鼓地把手中的工具敲得啪啪作响的Tony,快速地在Tony特地给自己制做的战甲上啄了一口。

“Tony,有机会的话你可不可以穿着这套战甲出去作战?”Steve冲着Tony的背影喊道。

Tony抬起胳膊摇了摇手指:“No,想都别想。”

然而Steve没想到第二天Tony就和Bruce一起研究起了维罗妮卡的制作。

虽然Tony开始为Dr.Banner制作起了战甲,但那并不是交给Banner使用的,而是为了在Hulk暴走时控制住他减少破坏的,所以自己还是独一无二的!

“没错,我在Tony心中就是独一无二的。”Steve这样安慰自己。

【四】

训练室,Tony再一次被Steve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后躺在软垫上睁大眼睛气喘嘘嘘地抗议:“嘿,你知道这不公平,对吧?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拥有你的格斗技巧,所以要打的话,我也应该穿上我的战甲。”

“我们谈论过这个,Tony,你不能什么时候都依赖你的战甲。”Steve说着,伸出手把Tony从地上拉了起来。

“但你不能否认,战甲也是我的一部分。Cap,就这一次,让我穿上战甲我们好好打一架,到时候谁才是躺在地上的那个可就不一定了。”

“好吧,如果我赢了,你就要按照我的计划来。”

“现在说赢未免太早了吧。”Tony挑眉说着,叫Jarvis召唤来了战甲,Steve也拿上了他的盾牌。

“Jarvis,降低50%能量,武器只使用掌心炮和胸口斥力炮。”

“设置完毕,Sir。”

Tony穿着盔甲气势汹汹地向Steve飞了过去,然而一番打斗之后的结果则是Tony又被Steve压在了地上。

Steve起身向Tony伸出手:“Tony,我知道你并没有使用全力。”

Tony握住Steve的手站了起来,随后战甲自中间展开,Tony从战甲中走了出来,战甲又合上立在了一旁。

“毕竟我不会在训练中杀了我的队友,就像你也没有拿你的盾牌切断我的脖子。”

Steve看着Tony的眼睛:“你知道我永远不会这么做。”

Tony移开目光摊了摊手:“那可说不准。那……我们今天算是完事了?”

“嗯,今天的训练结束了。”

“那待会见。”说完,Tony向门口走去。

Steve瞥到一旁的战甲,冲Tony的背影喊道:“你忘了你的战甲。”

“别管他了,就放在那吧,他自己会回去的。”

Steve一直看着Tony,直到Tony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才把目光挪到立在一旁的战甲上。

看着乖乖站在那里的战甲,Steve笑着摇了摇头,什么时候Tony也能像这么乖就好了。

Steve叹了口气,上前亲在了面甲上。

【五】

Steve晨跑回来,看到Tony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拿着报纸,翘着二郎腿坐在餐桌前。

Steve愣了一下,笑道:“今天起得很早啊。”

“我的作息一向如此规律。”

Steve淡笑一下,说道:“我先去冲个澡,然后下来做饭。早餐想吃什么?”

“焦糖华夫饼。”

“太甜了,”Steve有些不赞成,但是望着Tony焦糖一样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头:“但是……好。”

Steve再下来的时候,Tony已经喝完了咖啡,Steve走进厨房开始做起早餐,Tony扒在门口探着头问:“老实讲,Cap,你对我战甲的涂装是不是有什么意见?”

Steve手中的动作一顿:“我只是觉得红色太张扬太耀眼了些。”

Tony翻了个白眼想要争论,却忽然停住了,而是摸着下巴思索着什么。

几天后,Steve一走进大厅就看到浑身大部分被漆了金色的战甲大咧咧地站在中间。

Steve深吸一口气,问道:“Tony,你在干什么?”

“给你展示一下我的新战甲,配色上听取了你的建议。”

我没有让你涂满金色……Steve在心底无力的抗议,所以,我说红色太张扬你就把大面积的红色改成了金色?你觉得金色就不耀眼了吗?

“怎么样,不错吧?有时候就应该做出点改变,对吧?”Tony甚至摊开手扭了几下。

Steve刚想张口说什么,却听见对面Tony的头盔里传来机器运行的声音和哗啦啦的水声。

Steve目光犀利地看着Tony,脑中警铃大作,不再理会面前的战甲,冲到了厨房。

果然,Tony正站在咖啡机前,在Steve冲向厨房的一瞬间就知道情况不妙,他面冲门口,身体死死挡住身后的橱柜,然而身高优势还是让Steve看到了被Tony藏在身后的咖啡杯。

Steve气得笑了出来,Tony大费周章地搬出新制作出的战甲就是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力偷偷倒一杯咖啡,和……Steve又朝Tony身后看一眼,和一块蓝莓派?

Steve看着带了一个奇怪头环的Tony说道:“Tony,你最好 好好解释一下。”

Tony撇撇嘴:“你看到了,我新研发的战甲,MK42。”Tony抬了抬左臂:“我在胳膊里注入了几枚微型中继器,可以根据我的肌肉收缩和大脑信号做出反应。”

“还有这个,”Tony点了点眼前的显示器,“我还可以根据这个头环对MK42进行远程操控。我现在就可以让他过来跟你打个招呼。”

说完,MK42出现在厨房门口,对Steve做了一个飞吻。

“好了,Jar,可以断开远程操控了,反正行动已经失败了。”

Steve看着MK42呆呆立在门口,眼部透出光开始熄灭,又扭过头看着Tony。

Tony看到Steve眼中的惊叹,得意地拍拍Steve的肩膀:“好了,老冰棍,我知道我很厉害,如果你要赞美我与世无双卓越非凡的话还是省省吧,我已经听了很多次了。没什么事的话,我还要回去调整一下感应器和操作系统,毕竟是刚刚研发出来的,还是许多方面不完善。”

说完,Tony偷偷摸摸地把咖啡杯拿在了手里。Steve当然注意到了Tony的小动作,挡在了Tony前面。

“Tony,牛奶。”

“咖啡。”

“牛奶”

“咖啡”

“百分之八十牛奶,百分之二十咖啡”

“百分之八十咖啡,百分之二十牛奶”

“百分之五十牛奶,百分之五十咖啡,不然什么都没有。”

“什么?那还有什么好喝的!”Tony抗议道,瞥了眼Steve坚决的脸后改口:“好吧,就百分之五十。”

Steve满意地点头,却看到Tony手边的蓝莓派,抢先说道,“四分之一蓝莓派。”

“二分之一”

“四分之一”

“二分之一”

“四分之一”

“二分之一”

“好吧,八分之三”

“同意。”

Tony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端着蓝莓派走向了电梯,Steve把视线从Tony扭动的腰和屁股上移到了被Tony忘在厨房门口的MK42身上。

看着MK42,Steve眼中是不加掩饰的赞美与惊叹:“Tony,你真是不可思议。”说完,Steve的双唇熟练地贴在了面甲上。

 

工作间内,Tony一口咖啡呛到了嘴里。他一把摘下头环,揉了揉眼睛又带了回去:“Jarvis,刚刚我是出现幻觉了吗?”

“据我观察,不是。”

Tony虽然断开了与MK42的远端操作,但头环的显示器还是能传来MK42眼前的画面。看着Steve逐渐贴近的面庞和颤抖的睫毛,Tony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一拍。

“所以……美国队长刚刚偷亲了我的战甲?”

“很显然,是的。”

Tony张了张嘴,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Jar,把Steve亲我战甲的画面再播放一遍。”

“Sir,你想要看哪一次的录像?”

“哪一次?!你的意思是他还亲了不止一次?!”

“是的,据我所知,是四次。”

“Holy Shit……就,按时间先后,都播放一遍。”

Tony认真看完了四个录像,沉默良久后痛心疾首地说:“太过分了!他怎么能做出这种事,他可是美国队长!竟然对我的战甲下手!简直丧心病狂!”

Jarvis:???我的Sir,你天才的脑子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虽然不想承认,但Tony知道他喜欢上那个该死的Steve了。但是,如果说Steve会喜欢自己?Tony打死都不愿意相信。Steve现在不看他不顺眼他已经谢天谢地了。

可……看着排列在眼前的四个投影,Tony无法忽视在工作间自己熟睡时Steve的手指在自己唇间的留恋,无法忽视Steve看着自己为他制作的战甲时眼中的喜悦,无法忽视在训练室Steve看着自己离去的背影时流露出的从未表现过的爱意,还有刚刚在厨房门口看着MK42的无奈与宠溺。

Tony觉得自己要溺死在Steve比地中海还蓝的双眼中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Steve也有那么一点喜欢自己呢?

【六】

最近大厦难得冷清了起来,Clint每个月都会消失那么几天,他自己不说去哪里了,大家也都不会问;Thor大部分时间都回到阿斯嘉德以及处理九大国度的骚乱,只有很少的时间会回到大厦与大家一聚,Natasha则被神盾局派去外国执行任务。

现在大厦里只剩下Bruce、Tony和Steve。

而作为一个科学家,当拥有一整层实验室时,Bruce当然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实验室里,事实上,Bruce没像Tony那样废寝忘食Steve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Tony则是整天整天泡在他的工作间改进MK42,甚至为此翘了与Steve的训练。大厦里空闲的竟然只剩下Steve一个人。

夜晚,Steve本想去大厅挑一部电影看,就好像大家都在时那样,至少营造一种他并不孤独的氛围。谁想到他一进门就看到MK42一只胳膊搭在沙发靠背上,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Tony?”Steve不确定的叫道。

对面的人却没有出声,Steve走到沙发跟前敲了敲MK42的头盔:“Tony,是你吗?”

依然没有反应,头盔的眼部也是暗的,Steve笑着摇摇头,Tony随意乱放战甲的毛病还是没有改啊。

“那,好孩子,Tony是这么叫你的吗?我们看什么电影比较好呢?”Steve将右手撑在沙发靠背上,欺身上前,将战甲置于他与沙发之间。

Steve将手指搭在头盔的下巴上,感受着金属的冰凉,逐渐贴近面甲,就在他的脸与面甲只剩分毫之间,面甲“唰”一下打开,露出了Tony调皮笑着的脸。

Tony精致的面容近在咫尺,Steve甚至能从Tony的眼中看到自己错愕的倒影。

Tony将手按在Steve的后脑,歪着头说道:“Hey,Soldier,你那么喜欢亲我的战甲,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吻呢?”

话音刚落,Tony按下Steve的头亲了过去。

Steve回过神,加深了这个缠绵悱恻的吻。

【完】

 

彩蛋:

Steve亲完Tony又亲了一个,亲完一个又亲一个,就在他还想再来一个吻的时候,Tony喘着气抓住了Steve的头发:“够了吧,Rogers,你就不懂得节制吗?”

Steve的手指轻点在Tony的双唇:“我亲了你的战甲五次才亲到你的人,当然亲不够。”

“等等,五次?还有我不知道的一次是在什么时候?”

美国队长笑而不语,用双唇将钢铁侠的疑问尽数堵了回去。


评论(3)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