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楠

RDJ 盾铁 钢铁侠总是对的。有一点点all铁的趋势……(冬铁除外)
爱发电:嬴楠

【盾铁】纽带(小甜饼,一发完)(旧文搬运)

注:本文是旧文搬运,是一个月前押的盾铁高考作文题【捂脸】,之前发在微博上的,现在搬到LOFTER上。之前看过的小伙伴抱歉打扰了,没看过的小伙伴使用愉快。


Steve在T'Challa给他们准备的基地训练室里不停地击打着沙袋,一拳又一拳。然而他脑海中不停闪回的却是Tony存在的每一个画面。

在工作间修理装备的Tony,趁他不注意偷偷跑去喝咖啡的Tony,一边吃着甜甜圈一边又凑过来狡黠地眨着眼往他嘴边塞的Tony,电影之夜靠在他肩头睡着的Tony,面对记者侃侃而谈的Tony,穿上战甲和他并肩作战,化作金红一抹划过天际的Tony,在床上和他彼此纠缠喘息着喊他名字的Tony,还有……被他亲手打倒在地又被他把盾牌嵌入胸口的Tony……

“砰!”沙袋的绳子被Steve打断,狠狠地砸在了对面的墙上。

Steve低着头喘息着。

他无法抑制地想念Tony。

Steve走过去,看着静静躺在地上的沙袋,他盯着沙袋断裂的绳子微微地出神,沙袋和挂钩间唯一的纽带断掉了——被他亲手打断的——就如同他和Tony之间的纽带。

Steve叹了口气,把沙袋扛起放到物品架,走出了训练室。

 

Steve坐在沙发上,紧紧的盯着电视,那上面有他魂牵梦绕的身影。

Steve想念Tony,可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电视里的Tony。

Barton和Wanda也在,但是大家都一言不发。

瓦坎达是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不用忙着拯救世界,况且他们现在也不再是复仇者了,他们可正在被通缉呢。

然而Tony可没有他们这么悠闲,复仇者分崩离析,这正是那些超级罪犯求之不得的。

不记得多少次了,他们看着Tony带领剩下的几人抗击着敌人——残存的九头蛇余孽、前来侵犯的外星生物、不知道从哪里获得超能力就出来胡作非为的坏蛋……虽然每次都能击退他们,但大多时候复仇者们都是极其艰难地获得了胜利。

这本该是他们整个团队的责任,可是复仇者之间的纽带断裂了,随着Steve和Tony之间纽带的断裂而断裂,所以他们现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Tony带着Natasha和Vision艰难抵抗,还好有时候那个小蜘蛛也会来帮忙——那是个好孩子,Steve也知道Tony很在乎这孩子。

Steve一次又一次地看着Tony不管不顾地冲进敌群,他一次又一次地看着Tony把自己置入最危险的境地来换取胜利,他看着Tony负伤多处身上沾满了自己的鲜血却毫不在意的神情, 他看着Tony打开面甲后空洞的眼神,他看着Tony再也没有了昔日的骄傲与那意气风发的神采……

Steve想给Tony一拳,他想摇着Tony的肩膀冲着他大喊,他想问Tony凭什么,凭什么你要以一心求死的心态去战斗,凭什么你可以对自己的身体和安危毫不在意,凭什么明明身体和心灵都已经遍体鳞伤了你却还是一副“我很好我没事我不可一世”的无所谓的态度。

可是他不能,他不能去见Tony,也不能再把Tony拥入怀中,自从他将Tony独自一人丢下的时候,他们之间所有的联系都断掉了。

不,并不是所有的。Steve摸了摸口袋,那大概是他与Tony之间唯一的纽带了,他把那部手机寄给了Tony,连同他给Tony写的信一起。他一直以来都把这部唯一能联系到Tony的手机随身带着,可是它一次都没响过。

“电话连接的是两个人,你不能总是等着Tony打给你,你也可以给他打电话。”Steve这样对自己说,他攥紧了口袋里的手机,最后终究是叹着气松开了。

Steve后悔了——不是后悔他对协议的态度,对于这件事他从来都不会后悔——他后悔隐瞒了Tony父母死亡的真相。他不敢告诉Tony,他太怕了,他怕Tony知道真相后会不顾一切地杀了巴基,他已经看着巴基在他面前死过一次了,他不能再让第二次发生,况且巴基是他的朋友,是他和过去唯一的纽带了。

当他从这个时代醒来的时候,他感觉他被世界抛弃了,家人,朋友,战友都离他而去。当他知道Peggy还活着的时候,他高兴的几乎要哭出来。可是他与她之间横越七十年的鸿沟,他来的终究是太晚了。

后来,上帝保佑,他看到了巴基,他的朋友,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跨越了时代的人。时间终究是没有眷顾地带走了Peggy,从此他与过去那些岁月的纽带只剩下了巴基一个人,他不能再一次失去他了。

后来认真一想,当时Tony哪怕气急,也并没有真的想要杀了巴基。作为Tony最亲密的战友与爱人,他最清楚Tony的战甲有哪些武器,他知道Tony有太多办法在当时杀了巴基,而他根本来不及阻止,可是直到他打碎了Tony的反应堆Tony都没有。

巴基是Steve与过去那些岁月唯一的联系,他承受不住再一次失去巴基了。可是那时的自己怎能忘了,Tony却是他和这个世界的纽带。当他一无所有地从这个世界醒来,是Tony给了他一个家。当他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是Tony带着全世界来拥抱了自己。他跨越了七十年,注定要和Tony相遇。

“Tony……”

 

Steve见到了Tony,Tony的身影隐匿在黑暗中,只留给了Steve一个背影。那个背影太孤独也太脆弱了,就像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样。

“Tony?”Steve凑近了些,小心翼翼的开口叫道。

“Cap.”Tony转身,神情冷漠而疏离。

Steve笑了一声,太久了,他太久没有见到Tony了,而现在Tony就现在他面前,他向Tony跑了过去。

“别动。”Tony的声音充满了警告。

Steve停下脚步,“Tony,我很想你。”

Tony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Tony,我们该好好谈谈。”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

Steve把头撇到一边,猛得冲了过去抓住了Tony的肩膀,“Tony,你听我说,你……”

“我说了,别动。”一边说着,Tony的右臂瞬间被铁甲包裹,掌心的斥力炮朝着Steve的腹部射了出去,将Steve撞出去很远。

“别过来,再向前一步,我就动手了。”Tony的掌心对准Steve,斥力炮泛着金光,显然已经蓄能。

Steve坚定地走向Tony,一步又一步。

“砰——”Tony毫不留情地射向Steve的肩膀,将Steve打退了好几步。

Steve的目光却从来没有从Tony的身上移开过,他一步一步走向他的Tony。

肩膀、腹部、双腿……一炮又一炮射在了Steve的身上,可Steve却一直没有停下过。被打退,就继续向前;被打趴下,他站起来继续迈出脚步。

终于,他走到了Tony的面前,Steve伸手一把将他的爱人拥入怀中。

“Tony……”Steve紧紧抱住Tony,将头靠在Tony的颈窝,在Tony耳边轻喃。

可是下一秒,Tony就从他的怀中消失了,站在了离他更远的地方,Steve连忙向Tony追了过去,可他们直接始终隔着阵阵迷雾,Steve就这样追着Tony走出了房间,然而Tony留给他的始终是背影。

“Tony!”Steve叫着,西伯利亚漫天的风雪吞没了Steve的呼喊,他看着Tony消失在一间废弃的工厂中。

Steve走进工厂,看见的是躺在地上,胸口插着他的盾牌的Tony。

Steve颤抖着走向了Tony,Tony浑身僵硬,身体冰冷面色死白,胸口没有任何起伏……

“Tony!”Steve猛然惊醒,后背被汗水打湿一片。瓦坎达气候干热,可Steve却感觉周身寒冷,如同置身西伯利亚漫天风雪中。

他抱紧了被子,就像抱紧他最珍贵的爱人。

“Tony……”Steve将脸深深埋入枕头之中。

 

Steve看着手中的手机发呆,他很想再听一听Tony的声音。

如果你需要我,我一直在这里。

如果你需要我,我一直在这里。

可是Tony,现在是我需要你。

Steve深吸一口气,拨通了电话。

耳边传来长久无人接听的忙音,而后一切归于平静。

两次,他拨通了两次电话,两次却无人接听。

那一边的Barton和Wanda招呼他去客厅,他苦笑着将电话重新放回口袋,擦了擦满是汗水的手掌,向客厅走去。

第二天中午,当他又一次打给Tony却又一次得到一阵忙音。往好处想想,最起码他听到是是无人接听的忙音,而不是直接被挂断。也许Tony正在忙着呢。

以前他打给Tony而Tony无法接电话时,Jarvis或者Friday总会略带歉意的告诉他Tony正在忙着干什么,而他现在只能握着这部老式电话猜测着Tony是不是不愿意与自己通话。

他突然无比怀念Jarvis和Friday亲切的抱歉声。

三天后,Steve又一次拨打了Tony的电话。电话中传来的“嘟嘟”声一下又一下地叩击着他的心脏,Steve感觉自己要被逼疯了。Tony,求你,接电话。

终于,Steve和Tony之间的纽带被重新连接了起来。

电话被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一阵沉默。

“Tony。”Steve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

“Cap。”Tony开口,声音冷漠而疏离。

“我给你打了三次电话,Tony,我以为你不愿意接我电话。”

“前两次的时候我正在工作室,至于第三次,Rogers,当你在瓦坎达悠闲地吃着午餐时,我这边正是凌晨。”

“你知道我在瓦坎达?”

“不然你还能在哪?用脚后跟想都能想出来。”

“Tony,我很想你,我一直在等你给我打电话。”

“电话是两个人的事情,当一个人没有给另一人打电话时,就说明他根本就不想与那个人谈话。”Tony笑了一声:“在你对我做出那些事情后,你还在指望我给你打电话。”

“我已经道歉了,Tony。”

“谁说你给了我就一定会要呢,又是谁说你道歉了我就一定要感恩戴德的接受呢?”Tony平淡地说着,可是他越平淡Steve越感到害怕,他宁愿Tony跟他大吵一架。

“你还在生我的气,没关系,Tony。只是你不能毫不在意你自己,你不能总是把自己陷入危险,你不能总是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我会心疼。Tony,我……”

“你是在以什么身份教训我呢,Rogers。美国队长?可你现在已经不是复仇者了,你已经没有资格对我发号施令。还是我爸爸的朋友?Uncle Rogers?”

Steve心口一痛,他当然知道Tony的意思,他提到Howard……

“We're Done,Steve.”Tony不带一丝感情,平淡的说着。

“Tony,不要……”

“如果你没有别的什么事,我要挂掉了,Cap。我还要忙着和那帮老头子周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悠闲,能够在瓦坎达欣赏美景。”

没等Steve说话,Tony就挂断了电话。

Steve微微喘着气,将手机紧紧贴在了自己的胸口。

 

即使是一部老式手机,它的功能也不仅仅是只能打电话。

“我今天梦到你了,Tony。”

“你说得对,Tony,瓦坎达确实很美,我知道哪里的风景不错,有机会我带你一起去看。”

“Tony,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瘦了。”

 “就算我不在你身边没有人督促你了,你也不要落下体能和格斗训练。”

 “新年快乐,Tony,我很想你。”

“我在报纸上看到你和小蜘蛛一起去了甜品店,想吃就多吃点甜甜圈——真不敢相信我会有说这句话的一天,但你真的太瘦了。”

“你今天会出席记者招待会吗?我会在电视机前等你的。”

“要按时休息,Tony。”

“Tony,我好想你。”

…………………………

连续两个月的短信攻势后,Steve终于接到了Tony给他打的电话。

“你他妈什么毛病啊,Rogers。”

“Tony,你上次说 我们完了。”

“是的。”

“所以我在追求你——重新追求你。”

“……”

“操你的,Rogers。”

“Tony,我想你,我想你。”

“得了吧,你以为我是小孩子?”

“Tony,我想见你,我想见见你,有好多次,我都想干脆回到美国去见你。”

“Oh,饶了我吧,我他妈废了那么多力气来和罗斯那些老家伙谈判,就是为了你们能合法的回国,马上我们就要成功了,我求求你别把这一切搞砸了。”

“Tony,原来你一直……”

“……我不是,我没有。”

“你还在嘴硬,Tony,你也在想我吧,我知道,你一定也很想我。”

“才没有,要不是Clint家的小鬼们吵着想爸爸,还有Vision,他天天在我耳边说不知道Wanda过得好不好,我才懒得管你们。”

“那你呢?你有没有吵着要见该死的Steve·Rogers,有没有每天对自己或者Friday说‘不知道Steve在非洲过得好不好’?嗯?Tony。”

“才没有。”

“随你怎么说,Tony。”Steve低下头,松石蓝的眼中尽是温暖的笑意。

“Tony,我曾经以为我们之间的纽带断掉了。可是我们有那么多的联系。我们是同事,是队友,你是老友之子,很抱歉我又提到了Howard,我再一次郑重道歉。你还是Peggy的教子。你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你给了我一个家,你是我的爱人。Tony,Tony,我们之间有存在着那么多纽带。我爱你,Tony。”Steve柔声的说着。

“我知道。”

“Tony……”

“你知道吗,我可不想再管这些烂摊子了,我要给自己放个假。”

“你的确该好好休息一下。”

“我不和你聊了,这可是难得的假期,我要去好好筹划一下去中国看熊猫的事了,哦,谁能拒绝那么萌的生物呢?再见,Steve。”

“再见,Tony。”

 

当Tony走下飞机踏上那个古老的国度时,手腕忽然被人紧紧握住。

Tony偏过头,那双许久未见的蔚蓝色双眼饱含着无限的温柔与无尽的思念,就这样撞进了Tony的眼帘。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你我注定纠缠不清,Tony。”

 

 

彩蛋一:

Tony给Steve完美的牙齿来了一拳,然后他们一起骑着共享单车去了中国美丽的乡村。后来当Tony在熊猫基地看到成群的熊猫团子的时候感觉自己心都要化了:“我就说没人能抵抗这么可爱的生物!”Steve则表示再见到Tony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心已经化了:“你和它们一样可爱。”后来Tony发现中国人热衷于移动支付,于是Tony决定回到纽约后也要搞一个Stark宝,Steve笑着把Tony圈到怀里:“你就是我最珍贵的宝贝。”

彩蛋二:

Steve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书,Tony靠在Steve旁边盯着他手里的书微微出神。

“Steve,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本书。”

“嗯。”Steve合上书,抬起头看向Tony的眼睛。

Tony歪了歪头:“那么你觉得你的人生会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究竟会是什么样的书,但是Tony,如果你翻开我这本书,你会看到七十多年的空白。”

“然后呢?”

“然后……”Steve笑着把Tony拉入怀里,“然后你会发现之后的每一页都写满了你。”

 

 

然后他们就在沙发上干了个爽。


评论(7)

热度(94)